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孤鹰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原创新诗 写在2014年最后的日子  

2014-12-30 09:24:00|  分类: 试写新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360多个日子
横七竖八的躺在冬的站台上
或死或睡,或醒着
共同等候最后一位旅伴
明天夜里
它们将披着清冷的月光
或纷纷扬扬的雪花
乘坐2014次最后一班列车
驶入狭长的历史隧道,一条不归之路

又一次盯着写字台上
最后一页日历
一具单薄、消瘦的躯体
我的心开始微微颤抖
往事不堪回首
石英钟还是那么年轻
矫健的姿态、均匀的呼吸
镜中的我,还是我
只是添了一些苍老和忧愁

明天
应该是个崭新的日子

像恋人腮边刚升起的绯红

像洞房中掀起新娘的红盖头

像产房里婴儿的第一声欢啼

哦,明天
真的令人好向往
可我的心
为什么,还是在不停的颤抖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0)| 评论(3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